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陈井安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7:05  |  查看次数:[]

719日下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陈井安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和学术交流活动,洽谈院校际合作有关事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教授,以及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科技处、各文科学院和科研平台负责人,我校部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和国家民委项目主持人参加学术交流座谈会。

会上,高荣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发展理念、专业设置、复旦对口支援、支教援疆等基本情况。科技处负责人交流了我校科研和民族学学科建设情况。陈井安介绍了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概况、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藏羌彝文化走廊建设研究”推进情况,以及调研交流内容。

之后,双方围绕推进河西走廊与藏羌彝走廊间科研工作对接融合、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的心得及方法、人才联合培养等相关议题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达成初步共识,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院校间学术交流,深化项目合作,加快合作步伐,尽早产出合作成果。

期间,陈井安一行还参观了艺术创意中心、民族文化长廊、院士专家工作站、祁连山菌物文化馆、河西讲堂、河西历史文化馆。

通过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学校“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发展目标的认识,加强了对学校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致力于把学校建成河西走廊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基地、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的战略定位的理解和认同。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院校合作,深入开展走廊研究和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民族学学科建设,为学校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学校升硕建大做出新贡献。

(供稿:科技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带队赴酒泉、嘉峪关调研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