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召开创建“群众满意医院”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09:59  |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和甘肃省《关于推进健康甘肃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提升我院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83日下午,附属医院创建群众满意医院动员大会在行政五楼学术厅召开。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斌,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张掖市卫健委主任魏士博,张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龙出席会议,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共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属医院院长钱军主持。

马斌在讲话中指出,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率先在全市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健康张掖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的务实之举,对于聚集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医疗服务、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将具有重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马斌强调,创建群众满意医院,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好群众健康权益,让医疗卫生工作拥有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二要以创建群众满意医院为目标,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活动开展到哪里、问题就解决到哪里,哪里开展活动、哪里就有新变化、新起色;三要向改革要效益,促进医院全面发展。要把此次创建活动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及实施各项便民惠民措施结合起来,促进医院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新突破。

周均发对于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从创新中求突破,要加强和强化与复旦大学、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和医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涉及医学和医院发展重大问题上、政策落实上、业务指导上,要主动听取接受地方政府和卫生部门的意见,实现互联互动合作发展;二是从服务改进中出形象,力争在诊疗服务流程的优化、服务环境和服务态度的改善、服务管理的工具改进、医疗和护理质量的提升等方面有所突破;三是从推动改革中谋发展,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是促进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抓手,是改革全面推进的载体。通过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提升广大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使广大患者舒适度、便捷度明显增强。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德作动员讲话,提出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有效载体。要求全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兼顾,创新思维,推动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深入开展;履职尽责,持续改进,确保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取得实效。

钱军宣读了《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实施方案》。下一步,附属医院将以改善医疗服务措施为抓手,持续做好医疗质量保障和服务改善的同步推进,找准群众关心的问题,补足医疗服务中的短板,逐项落实,总结经验,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使诊疗更加便利、沟通更加高效、体验更加舒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供稿:附属医院)

上一条: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就业处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