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河西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50  |  查看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纪委、省纪委对各级纪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中纪办发〔20201号、〔20202号文件,甘纪办明电〔20203号文件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吃透精神,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服从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做到令行禁止。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全力落实防输入、防输出各项措施,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守好“责任田”、筑好“防火墙”、护好“一校人”,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有力有序,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

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河西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河西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等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

(一)聚焦落实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压紧靠实各单位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分管单位、联系部门的监督检查,推动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管控好本单位、本部门师生员工及其家属,引导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范、务实尽责。

(二)聚焦防止疫情扩散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推动各单位落实群防群控责任

看重点部位和人群的网格化管理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是否做到了人员管控无死角、无盲区等,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发现具体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三)聚焦找差距补短板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推动各单位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从前期督查情况看,一些单位和领导干部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对防控形势盲目乐观、对防控措施重视不够、对防控责任分工不细等问题,在防控任务落实中有的认为文件“转发了”就是落实了、“开会了”就是“完成了”,这与严深细实要求还有差距。要按照省教育厅纪检组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十项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春季开学、错峰返校和开校后教育教学、考试就业、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短板要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三、协调联动,形成联防联控监督合力

(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排查发现防控风险和工作短板,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强化服务意识、规范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群防群控,对思想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监管不到位、隔离留观措施和服务帮扶不及时有效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二)督查组要持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抓好落实;要加强对交通安保、后勤保障、医疗救护、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的督促检查;要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实地督查,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的监督,以精准有序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任的、造成不良影响的、违反有关纪律及应急处置要求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要从严从快处置。

(三)附属医院纪委要全面落实关于做好防控疫情监督检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重点对防控工作流程、应急和后勤保障、物资领用、人员到岗、工作作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务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努力做到靠前监督、过程监督和事后监督一体推进。

欢迎社会和学生家长、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

投诉举报电话及邮箱:0936-8285363 jiwei@hxu.edu.cn

 

 

                                                              中共河西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224

上一条:河西学院食堂考核引进承包人公告 下一条:公 示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