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平稳有序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0:16  |  查看次数:[]

连日来,学校按照“党委带好头、常委做表率、党员走在前、全员齐跟进”的要求,组织动员全校力量,“站高两级想问题、提前半拍做事情、下沉一级抓落实”,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科学防控,平稳、有序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工作。

党委书记梁兆光深入一线指挥调度,检查食品安全并与学生亲切交谈

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学以来,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开学工作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判、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等形式,专题学习防控技术方案,准确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全面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学校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体系,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督查落实,引导全校上下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长张汉燚现场指挥接站和迎新工作

学校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党委全校共答一套题,齐心协力得满分的工作标准,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在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分管校领导、党委常委深入一线,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包抓责任;“一办十一组”分工负责,主动作为;各部门协调联动,各司其职;二级学院快速响应,狠抓落实;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医护人员全员跟进,无私奉献;全校同学和家长积极配合,服从管理,形成学校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校领导深入包抓楼宇开展“七进一深入”

学校精准防控,紧盯重点领域、重要时段、重点环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分别在“两站一场”设立6个接站点,24小时值班值守,实施“点对点”“人对人”“一站式”接站服务;严格落实返校前“三天两检”查验,优化采集点设置,加强人员和物资保障,有序组织“落地采”、抗原检测,“进校采”和返校后“74;严格校门管理,落实一扫四查,把好校门防控第一道关口;建立后勤服务保障五级责任体系,加强后勤餐饮物资采购、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根据校园区域功能划分,在住宅区和教学区、办公区之间进行物理分隔,实行校园分区域分隔管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壁垒。

在“两站一场”接站并开展抗原检测

 

 

有序组织“进校采”和“7天4检”

学校加强保障,举全校之力做好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服务工作。学校既执行严的纪律,又体现爱的关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带头开展“七进一深入”。党委书记梁兆光深入车站站台、食堂操作间、校园超市、学生宿舍,实地检查接站组织、食品安全、查看饭菜质量、抽查从业人员防控措施、超市货品种类价格,进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校长张汉燚现场指挥接站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进入包抓楼宇,了解学生需求;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等校领导、常委对各自包抓楼宇的接站服务、公寓入住、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组织、学生封闭管理、值班值守、学生困难等指挥调度;二级学院驻点包抓楼宇,有序开展值班值守、学生入住、核酸检测组织和突发事件处置;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闻令而动,服从安排,认真完成学生接站、车辆调度、身份核验、抗原检测、落地采、引导乘车、“一扫四查”、行李消毒、入住公寓等工作;全校教师为同学们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在车站为每位同学换发新口罩,搬运分发新生教材,采购急需生活物资,为新生搬运整理被褥,为临时留观点学生送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责任与担当;84名学生志愿者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协助各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学校利用电子屏、横幅、道旗、校园广播等营造“欢迎新同学”的浓厚氛围,加强对一线老师、学生、志愿者的宣传报道,凝聚起“河西学院是我家,学校发展靠大家”和“上下一心,师生同心,家校齐心”的奋进力量。

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926日上午八时,8358名符合条件的同学完成错峰返校和有序入学。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入校一周内,实行封闭管理,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学校将全力保障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服务,同时,组织未返校学生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方案,做好后续学生的返校工作。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生返校及2022级新生入校后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下一条:学校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