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学校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20:23  |  查看次数:[]

92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文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9月16日、9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在2022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安排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一要强化学习提能力。用学习改变未来、引领未来,善于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二要健全建强党组织。进一步健全学校党的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责,把推动实施党建“五大工程”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和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按照学校“党委带好头、常委做表率、党员走在前、全员齐跟进”的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做到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作决策过硬、抓班子过硬、带队伍过硬、保落实过硬,确保党的领导在学校全面发挥作用。要强化各级党组织作用,党建的工作成效要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体现出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候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当标兵、作模范。要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广大师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三要培养使用好干部。培养使用好干部是各级党委的主要职责,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靠坚定明确的目标和一批优秀的干部队伍来实现,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善于担当作为,按照干部能上能下要求,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政策环境。

常委会对国庆节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梁兆光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盯人、盯事、盯关键,抓好工作落实。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要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激励正能量。各二级学院要创新工作方法,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做好意识形态月研判,把关键人、关键事盯好抓实;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统领,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学生管理安全、医疗卫生安全等方面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突发风险。二是强化行动自觉,立足于早、立足于小、立足于防,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面对学校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要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三是靠实工作责任,立足于细、立足于实、立足于微,抓好工作落实。附属医院要切实加强院感管控工作,既要治病救人,又要做好医生的防护工作;各二级学院和学工部门要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四是织密防控网络,确保校园安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更迅速的应对、更有效的措施、更有力的手段,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师生生活学习秩序平稳有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校中长期贷款改善办学条件设施设备采购项目进展情况、学校“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编制和储备工作、学校2022年度预算执行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学校领导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出席会议,校长张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事项。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学院领导干部监督谈话会 下一条:学校凯源生物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为全校教职工捐赠20万元抗疫物资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