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4:54  |  查看次数:[]

今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等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在教发中心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全校教职员工、医护人员、在校师生、未返校学生分别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居家、以宿舍为单位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共同感悟过去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主要经验,共同期待未来中国宏伟蓝图。

校领导、党委常委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令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引发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新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校领导、党委常委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党委书记梁兆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世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交上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站在新起点,河西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教育强国使命,抢抓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政策机遇,锚定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对标“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奋斗,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办学特色,做足河西文章,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战略,以忠诚干净担当诠释教育初心与使命,以苦干实干巧干推进事业发展与进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提升地方院校的责任担当与社会贡献率!

校长张汉燚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对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战略部署深感重任在肩。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蔺海鲲谈到,党的二十大在世界瞩目、全国人民热切期盼中胜利召开了,我们坚信,有了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我们就有了团结奋进的“主心骨”,我们的事业必将向着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阔步前进,必定会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宝贵资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雷玉明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从事高校农业教育和农业科研工作的教师党员,站在新的起点,更应该坚定“知农爱农务农”的情怀使命和担当“强农兴农”的历史责任,我将满怀信心,带领团队以“打赢种业翻身仗、培育特色品种”为奋斗目标,守正创新,解决丝路寒旱区青贮玉米产业发展难题,以河西学院选育的‘河农1号’玉米新品种为关键支撑点,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加大推广力度,多出成果,提高产量和品质,推动青贮玉米产业提质增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校首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赴西南大学挂职干部和访学进修教师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退休老党员杜胜年谈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我们离退休老同志欢欣鼓舞,满怀信心。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成功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泰民安,欣欣向荣。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必将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教育事业也将迎来深入发展和改革的新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加倍努力,发挥余热,祝愿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贾小军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现代化,恪守职业道德,提高理论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未来教育发展机遇,突出本科教育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强化地域特色和文旅融合,在敦煌学、简牍学、丝绸之路、河西旅游开发等领域积极开拓,推动产、学、研的高效融合,进一步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村工作队队员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法学院博士张璟老师谈到,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刻感悟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法治中国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信心倍增。高校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教育领域的具体实践,是学习、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阵地。作为一名西部高校法学教育工作者,我将带着使命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学实践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症下药”解决学生的疑问,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培养其运用社会主义法治思维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与价值观,为国家培养适应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学校赴西南大学挂职干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虎谈到,作为学校首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赴帮扶高校的挂职干部和访学进修教师,我们在西南大学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也感受到了未来事业发展对于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珍惜国家政策和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挂职锻炼、访学进修的学习实践中去,全面学习西南大学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确保挂职学习取得丰硕成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教职员工居家收看大会盛况

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博士宋利茹教授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特别是过去10年,国家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感触良多。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有幸亲身参与了祁连山生态保护这一伟大工程的具体实践,并为此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深感荣幸和自豪。2016年以来,我和我的同事们,戳力同心,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治理”之“祁连山濒危动植物栖息区域菌物保护利用研究项目”,建成了祁连山菌物 “一区两馆五库”,为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保护利用祁连山菌物资源搭建了科研平台,开启了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先河,并取得了多方面成果。今后我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目光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充分利用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的平台优势、团队优势、基础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祁连山生态平衡,甘肃省菌物产业发展不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沈承明谈到,党的二十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开启了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勇毅担当作为,把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中,融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融入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不懈奋斗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新局、科学谋划抢新机、锐意进取闯新路,把既定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护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教职员工居家收看大会盛况

化学化工院博士籍向东谈到,通过聆听二十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在过去砥砺奋进的十年里,科技创新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实力最关键的体现。看到九章量子计算机、华龙一号等重大科技成果,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凝心聚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的普通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不断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校科技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高晓东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令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欢欣鼓舞,看到国家强盛,看到未来宏伟蓝图,我们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后勤人员,我们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具体行动,特别是在疫情复杂的特殊时期,全体后勤人员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坚强为力的后勤保障为己任,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后勤精神,服从学校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克服困难,任劳任怨,为全校师生提供有温度的后勤保障。

教职员工居家收看大会盛况

学校驻村工作队干部张科智谈到,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体会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干部是见证者、经历者,也是参与者。今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找准工作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走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的赶考之路,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交出出彩答卷!

无党派人士杜军林教授谈到,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科技领域工作者,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航标,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彩虹城市、育种制种、凹凸棒石研发、风光氢新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张掖彩虹城市建设、文旅产业、医疗卫生、会展经济发展和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新一轮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和强科技行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尉家森谈到,今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实况,明白了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我们必将“为人类之健康奋斗”,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我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投身健康中国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积极救治每一位患者,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

来自一线的保卫人员牛建威谈到,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这次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作为一线校园安保工作人员,要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大部署中履职尽责,结合本职工作就是要牢牢扛起守护校园第一道关口的责任,认真做好进出人员及车辆的查验,坚决防止一切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事件发生,让老师安安心心教书,学生舒舒心心学习,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尽一份心、献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即将赴新疆就业的文学院汉语言192杨澜同学谈到,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青年人奋进新征程的青春集结号,这次盛会的召开将引领我们向更高的目标奋进。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赴疆就业的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传承和发扬河西学子数十年赴新疆实习支教、就业创业的优良传统,到基层去磨砺意志,到边疆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法学院法学202班徐宁谈到,作为一名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我是一名河北籍的学生,河西学院是我的第二故乡,毕业后我要到基层建功立业,用自己所学奉献社会,在新的征程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未返校学生居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助产学(专升本)221班崔纳谈到,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新时代青年当以饱满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这场盛会。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将按照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以时不我待的历史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练就过硬专业素养,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金久发谈到,今天我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作为一名河西学子,“明德尚美,求真笃行”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作为两万河西学子的一滴水,我们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勤奋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的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西藏的教师教育学院小教203班卓玛永青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令我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倍加珍惜在河西学院学习的美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积极投身西藏建设,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驻村工作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我校团员青年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唱一首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