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校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4:25  |  查看次数:[]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

各部门教职员工收看大会盛况

连日来,全校师生热议报告,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战略部署对高校工作的要求,抢抓国家振兴中西部政策机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锚定了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目标,做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的重大战略布局,催人奋进,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进一步抓住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大历史机遇,融入甘肃率先建设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行动,不断凝炼学科专业特色,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团结奋斗!

法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人事处处长王永生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校人才工作实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地方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从引进、培养、用好、服务方面入手,全方位构建人才工作体系,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断盘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总量、提高人才质量,持续优化师资结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学工部部长曹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恢宏震撼、饱含情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报告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国的科学论断,不仅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更为我们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高校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大学生,做大学生们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培养和教育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团委书记邬晓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一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即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青年耳朵、植入青年精神,不断夯实团的基层组织,着力构建“共青团+”青年工作体系,更好地带领团员青年在学校发展中贡献力量。

组织部副部长王全位谈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带好头、作表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去,要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实施党建“五大工程”,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临床医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科技处副处长张志荣谈到,思想光芒,照亮前行之路;领航力量,造就万象更新。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科技强国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贯穿学校科技工作的各环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勇毅前行,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淑珍谈到,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倍感振奋。作为地方高校的一名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构建学生专创融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力以赴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将健康中国对未来医学人才的需求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王勤谈到,作为一名老党员,当下的任务就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我们的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去,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及综合素质,转变教育教学思路,不断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树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河西学院未来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教授许耀照谈到,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部署,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当下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去,融汇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实践中去,转化为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美术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挺峰副教授谈到,通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极大的增强了我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将按照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讲纪律;有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要进一步增强为学生服务的自觉性,主动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心声,传播正能量;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要把自己变成一汪活泉,与时俱进,不断给学生注入新的知识、新的活力、新的理念,从点滴做起,由量变到质变,发扬“春蚕”、蜡炬精神,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赞誉。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海教授谈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师,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结合在一起,与河西学院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与本职工作结合在一起,不仅做时代的跟跑者,也要做时代的引领者,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不断加强个人思想品质与修养,加强数学教育研究学术能力和水平,加强教育教学水平,牢记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尽心培育学生,积极服务于地方社会和教育发展,服务于地方中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

体育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晓兵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音乐学院副教授周鸿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党的责任重大,党的使命无上光荣,我们党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掷地有声,让我热血沸腾。我感怀于我们党带领人民,敢于、善于与困难作斗争,面对问题、困难和严峻的挑战绝不退缩,作为一名党员要遵守党章,履行党章规定党员的义务,要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作为人民教师,我将继续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条,以身作则,潜心教育,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教育事业中去。

文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祁金佺谈到,本次大会的召开既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更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把总书记报告中的要求贯穿于我们教育教学的整个过程,渗透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切切实实地做到用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副教授罗将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当代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作为一个从事中国法律史研究的高校教师,听了报告后更加增强了研究传统法律文化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励自己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为法治建设作出自己贡献。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副教授濮超谈到,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这是我国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上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奋战在农业科研和教育一线的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饱满的热情,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培养“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

组织部干部朱建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共同体”,这些铿锵有力的文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站在新起点,我们应当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前行,在新的征程中敢想敢为、善做善为。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外国语学院教师杨丽萍谈到,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意识,提升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以“青年强则中国强”的壮志豪情,继承前辈们的精神和事业,书写属于我们的奋斗篇章,拥抱这个新的时代。

财务处干部谢彩红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要学会创新,务实作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马义娟谈到,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要求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心系学子、潜心育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书写人生,成为可堪大任的有用之才。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全校团员青年共同观看大型专题片《领航》 下一条: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全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