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赵凌云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19:04  |  查看次数:[]

 

1月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凌云一行5人来校考察调研。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振华,校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陪同调研。赵凌云一行参观了民族文化大道及文化长廊、民族雕塑群、民族文化壁画、河西历史文化馆,深入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校长张汉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实习支教援疆、推进省部共建工作等情况。

赵凌云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西学院经过80年发展,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河西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站位高、前景好,特色足、贡献大,干劲足、敢争先,主动融入甘肃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民族工作方面,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学校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获批甘肃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民族工作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赵凌云希望,河西学院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创新理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跨越突破。要认真总结实习支教援疆的工作经验,主动衔接汇报,争取和借助各方面力量扎实推动省部共建工作,将河西学院打造成涉疆实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三要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标杆学校。要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敢于突破,勇于追求卓越,打造升级版,形成高校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地标杆。

梁兆光表示,赵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工作,既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提出了殷切厚望,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学校将加强学习,深度谋划,勤于汇报,抓好落实。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抢抓发展机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推进省部共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顾长兆,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市委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假期一线值班人员并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慰问附属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