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开学季!学校暖心迎接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21:19  |  查看次数:[]

春风和煦,万物滋荣。经历了一个“超长”假期后,225-26日,2万名河西学子陆续从全国各地返校。学校做足准备,启动系列暖心服务迎接返校学生平安回“家”。

为保证新学期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学校提前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安排,制定了《河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利用假期,完成了校本部22栋公寓的洗衣机换新,协调安排2022年秋季未返校新生的卧具提前进入宿舍,同时积极做好学生宿舍的水暖、消防安全设备检查、维修和卫生保洁、消毒等相关工作,并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要求,建成学生健康驿站;学校优化全校餐厅就餐环境,提前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餐厅就餐准备、人员培训、校园超市物资供应;学校对第九教学楼进行了整体粉刷和桌凳更换、教材分发、教学设备调试等,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返校。

为方便学生返校,学校在“两站一场”设2022级新生接站点统一接站,24小时值班值守,学生到站后乘专车“一站式”到校,营造了热情温馨、积极向上、安全有序的迎新工作环境。

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等学校领导莅临迎新现场,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并与2022级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在新学期里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学习。各二级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新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校园内外,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新生,从新生及家长手中接过一件件行李,同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新生来到报到通道办理入学手续,有序完成核验身份信息、核对交费、注册报到、安排住宿等事项,以贴心的帮助、微笑的服务让新生舒缓了心情、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美好印象。

校园里的暖心横幅、“欢迎回家”的电子屏标语、校园广播里的迎新节目,老师们的亲切问候,让返校学生在兴奋感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开学礼贴心、温暖又用心。家长们表示,学校上学期末包专列送孩子回家,今天又日夜守候接孩子们返校,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看望慰问新同学 下一条:我校参评作品在全市第十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