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8:37  |  查看次数:[]

4月7日,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甘肃省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梁兆光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一学理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学政策,要系统学习高等教育政策,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研究吃透政策精神,主动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谋划推动工作。三学专业,要紧密围绕大学建设指标和“四新”建设要求,对照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专业认证标准和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深入学,反复学,推动思想解放、破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着眼于解决“本领恐慌”,不断提升“七种能力”,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二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紧盯关键,争先进位。要树立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从源头上找问题,以具体问题为切口,从小处着手、往深处抓实,以小切口打开大局面。要以思想破冰推动思想解放、观念转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破解发展难题,聚焦今年“1+12+5”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厅长张国珍来校调研讲话要求,进一步打造办学特色、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思考解决我们的学科专业建设方向是什么,特色在哪里,如何来整合,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及《甘肃省优化高等学校办学规模和办学结构的实施方案》精神。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政策,特别是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文件精神,迅速开展工作;二要尽快摸清家底,掌握学校专业设置、招生、录取、就业、全国排名及社会需求等情况,为下一步决策提供基本依据;三要加强与省上、市上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将重要工作形成工作方案,注重效率跟进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学校领导强梅、张勇、高荣,党委常委赵柱、王德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列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张国珍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