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为主题教育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22:48  |  查看次数:[]

55日上午,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党委书记梁兆光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梁兆光结合近期学习、研讨和调研情况,从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准确把握政治建设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着力增强行动自觉,全面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激励大家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梁兆光讲到,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七个方面,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工程

梁兆光围绕准确把握政治建设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透彻分析。他谈到,要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政治三力”精髓要义,要明是非、看得清,悟思想、想得明,抓落实、干到位,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并就着力增强行动自觉,全面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他讲到,加快学校发展一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持数字赋能、内涵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坚持引育并举、精心用才,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五要坚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大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六要坚持党建引领、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咬定目标,追赶进位,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学校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共230余人参加学习。

(供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