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17:57  |  查看次数:[]

56日,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学校的指示精神,学习《甘肃教育现代化科学技术创新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全面成长的亲切关怀。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基层为课堂,以实践为导师,鼓励学生勤实践、强锻炼,将人才培养与实践紧密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创新培养广大青年学子不怕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和品格;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自讨苦吃”磨炼意志,通过主动实践强壮筋骨,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编纂《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精辟论述了编纂出版《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是一篇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学好中国近代史,学好中国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百忙之中约见学校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胡昌升书记对教育、人才、科技的高度重视,对高等教育的深厚情怀,对河西学院的特别厚爱。会议强调,胡昌升书记对学校下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六个方面的明确指示和要求,是全校上下更好肩负神圣使命、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源。会议要求,党委常委带好头,全体党员干部齐跟进,全面系统抓好学习领会,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按照胡昌升书记要求,继续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发展战略和“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发展方向不动摇,秉承学校的光荣传统和好的做法,一张蓝图绘到底,牢固树立起“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以生为本理念,在强化办学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班子团结等方面更加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把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列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省“三抓三促”行动第六督查组来校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体委工作会议暨第44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