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省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21:28  |  查看次数:[]

59日上午,全省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梁兆光出席,党委副书记强梅致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主持开班式。

 张晓东在讲话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全体辅导员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完善选聘机制,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积极推进“双线”晋升,职称评聘实现突破完善培训体系,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提高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晓东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强调,一是要守正创新一以贯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在方法策略上下功夫,做到既教育引导学生又关心爱护学生三是要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网络思政,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四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抓住新机遇、新挑战,担当新使命、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学工“赶考路”,做一个“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答卷人”,以优异成绩感恩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强梅在致辞中代表河西学院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充分信任和兄弟院校的热情支持!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辅导员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参训辅导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辅导员;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认真学习专家报告和兄弟高校的经验,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锦囊妙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学生诉求的灵丹妙药,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介绍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能;并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安排,希望参训辅导员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用新思想铸魂育人,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全博老师代表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开班仪式后,史小宁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的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主办,河西学院承办。培训班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化时代辅导员管理工作的创新、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基层党建、就业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

省教育厅思政处相关负责人、全省48所高校的60名辅导员、河西学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新入职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开班式。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美术学院赴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对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举行红色文化展演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