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丰富主题教育形式 话剧《八步沙》走进学校深化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23:30  |  查看次数:[]

为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强化党性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0日晚,甘肃省话剧院倾情打造的话剧《八步沙》应邀来校演出。学校在家校领导、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7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近2万人次通过河西学院在线、官方抖音和室外大屏直播观看。

话剧《八步沙》根据“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集体——甘肃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真实事迹创作,以舞台艺术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和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进取精神。

一步一叩首一苗一瓢水,现场师生无不为六老汉的艰辛和坚守所感动;从沙逼人退人进沙退,现场师生无不为六老汉质朴坚韧的当代愚公风骨与家国情怀所鼓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演出既是一场高雅艺术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从八步沙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正确认识前进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始终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只为困难找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个难关接着一个难关闯,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激发干事活力,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争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此次演出是学校深化主题教育、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1+12+5”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学校十大故事”主题宣传——讲好红色故事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深化强党性教育的有效载体。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4个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顺利通过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评审 下一条: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