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6:55  |  查看次数:[]

12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议,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黎志强重点对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黎志强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省教育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开启了我省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黎志强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要求和最高标准,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等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不折不扣体现、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要继续推进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2.0人才培养计划”,深入理解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形成行之有效的改革思路和措施,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深化“以提高适应性、满足多样性、突出特色性”为人才培养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要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动力,严格对照学校年初工作要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突出抓好改革创新和重点举措,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服务地方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共同书写好学校教育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同时,要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前着手,研究、布划好明年的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黎志强深入体育学院听课看课 下一条: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来校调研大运会筹备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