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京大学潘毅教授应邀作“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7:00  |  查看次数:[]

12月10日至13日,应河西学院邀请,原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教授、白俊峰教授来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校长张汉燚与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陪同潘毅教授、白俊峰教授参观了创意中心、河西讲堂、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成果展、贾植芳藏书陈列馆、院士专家工作站、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参观艺术创意中心

参观贾植芳藏书陈列馆

11日上午,潘毅教授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18个二级学院的200多中青年教师作了题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宣讲”的报告。作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委员,潘教授从“学术诚信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科技工作者应遵守的学术规范”、“学术规范的相关规定”“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学术不端行为社会与个人因素分析”、“学术不端行为案例分析”六个方面详细宣讲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

校长张汉燚主持并讲话

 

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教授作报告

 

会      场

潘教授在宣讲中强调学术不端行为有着恶劣的影响,国家和高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同时,我国学术界和科技界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多重挑战,学术不端行为也变得更加多样和复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高校教师应该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高校教师一旦出现学术不端行为不但影响自身的学术发展,身败名裂,更会影响下一代学生的教育成长。

校长张汉燚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宣讲会不仅让我校的老师们接受了一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洗礼,更为他们在今后科研工作做了一次全方位的指导。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道德建设,潜心科研,切忌浮躁的学术心态。学术是事业、是抱负、是理想,更是国家前途、民族命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捍卫科学道德,让学术环境天朗气清。

(供稿: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来校调研大运会筹备工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寒冬走访学生宿舍送温暖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