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8:58  |  查看次数:[]

10月30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学校领导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顾长兆,党委常委高荣、王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中心组组长参加研讨。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会议并对学校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德,财务处负责人彭勇、人事处负责人李伟、科技处负责人祖廷勋、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王永生、保卫处负责人刘竞翔分别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医学教育提升发展》《践行“五个坚持” 自觉服务大局》《扎根河西 坚定信念 开拓创新 扎实工作》《坚持师德师风评价标准  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守高等教育生命线 高质量发展创建河西大学》《以本科教育为根本以硕士点建设促提升》《新时代高等教育者立德树人应秉持的思维向度》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结合各自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周均发在发言中谈到,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扎实推进和加快我校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正确认识学校师资队伍面临的问题,着力在破解人员总量不足、深化以绩效津贴分配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用好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黎志强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全校上下以不同形式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强化理论武装和推进学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髓要义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黎志强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推进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实施、大落实。深化学习,把握精髓,吃透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深化讨论,在讨论中加强认识、找到差距、提出办法、形成思路;深化实施,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举措,相关部门要拿出方案、提出意见,加紧筹备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推动学校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与发展。

黎志强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大任务,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要加强各级各类论坛、讲坛、学术讲座、报告会和学生社团等活动的管控,保证正确舆论导向,杜绝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有害思潮的传播,用主流意识和科学理论占领思想文化阵地。

黎志强还对加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执行《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做到学习有计划,时间有保证,发言有记录,交流有成效,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提高学习主动性和实效性,对标“确定一个专题,研究一个问题,达成一项共识,推进一项工作”的原则,使学习效果真正体现在工作举措和现实成效上;三是要强化学习过程管理。坚持从严治学、依规管理,严格落实请假制度,丰富学习形式;四是要加强考核监督,扎实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宣传部)


 

上一条:俄罗斯民族乐团金秋音乐会奏响河西学院 下一条:大型秦腔现代戏《 西京故事 》走进河西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