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代表队在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5:20  |  查看次数:[]

712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的“南方测绘杯”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选拔赛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

来自河西学院、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的22支代表队439名学生参赛。大赛设线上虚拟仿真测绘技能竞赛及线下实操测绘技能竞赛。

  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4名教师和34名学生共同组建的代表队参加了全部项目比赛。代表队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同学赛前冒着烈日酷暑认真操练,比赛中队员操作熟练规范、内业计算快速准确、团队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点位的测量,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优异成绩。在线下实操赛项获得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在线上虚拟仿真赛项获得单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团体三等奖3项、优秀组织奖1项。余宏远等3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实效,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了队员认真细致的专业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彰显了土木工程学院测量实践教学团队的综合实力,凸显了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新工科背景下大土木类人才的培养贡献测绘力量提升了信心。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 “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