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03  |  查看次数:[]

327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华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从审核评估动员学习、工作方案制定、工作任务分解、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各类教学资料和文件整理以及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作了阶段性的工作交流发言。

教务处部署安排审核评估下一阶段工作。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根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解读说明和任务分解表,明确指标牵头单位,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审核重点问题清单整理以及综述性材料;二级学院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制定各自的工作计划,完成自评报告撰写,同时在自评材料撰写过程中形成问题清单、修订学院的教学管理文件,查漏补缺,完成学院教学管理文件汇编、教学档案的自查和课堂教学自查等相关工作。

王新华就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几点说明。一是统一思想。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研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解读说明,进一步加强理解。二是主动工作。中层领导班子要对审核评估准确把握,率先垂范、积极行动、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骨干参与工作。三是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一体化推进。以评估来推进认证工作,以认证的标准来指导评估工作的规范化。一是要抓好培训工作,组织学院老师深度的学习理解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二是要加强督导,既有学校层面的督导队伍,学院也要建立自己的督导队伍,将督和导并重;三是要通过示范引领推进评估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和生命科学工程学院要做好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工作。

周勇强调:一是聚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认真研读理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解读说明,撰写自评报告。二是主动认领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尽早撰写审核评估自评材料。对照解读说明中的支撑材料,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三是教务处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交流。每月定期召开推进会,学院轮流汇报工作进展,同时各二级学院把教学上的相关议题纳入党政联席会。四是将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一体推进,全面规范本科教学。要加大师范专业认证的力度,把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一起做,把OBE理念贯彻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学校要组建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积极支持。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校上下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氛围。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2024年开始招生 下一条:唐志强为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作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