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09:40  |  查看次数:[]

619日,河西学院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河西讲堂举行。张掖市常委、张掖军分区司令陈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甘州区常委、武装部部长舒朝选,甘州区武装部政治委员陈艺,学校武装部、二级学院主管大学生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大学生征集对象参加了大会。启动仪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与网络平台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启动仪式上,军地领导陈平、徐德祯为河西学院2019年退役学生代表颁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员聘书,希望他们通过朋辈教育、社团活动等方式,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会上,学校2019年退役大学生、2020届甘肃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国弘同学,畅谈了自己“2+5+2”的5年军旅4年大学生活,从苦练军事技能到水火中逆行的坚守责任;从部队大熔炉锻造自己到校园知识海洋自由翱翔;奋斗使自己的青春因磨砺而出彩,脚踏实地继续砥砺前行。倡议全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暂别校园,携笔从戎,让青春不负时代担当,让青春助力强军兴军,在军队大舞台中施展才华。

陈平在会上赞扬了学校“1234”工作方法操作性强、具有实战效果,学校连续三年圆满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希望广大大学生始终铭记习主席的嘱托,秉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时刻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投身强军伟业,彰显青春本色,在火热的军营中追求人生价值、谱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梦想。

徐德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逐渐形成“1234”工作方法,广大同学参军热情空前高涨,一大批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徐德祯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激励力度,全力做好大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征集入伍工作;要熟悉征兵政策,深入宣传发动,学好吃透2020年新的政策,当个政策“明白人”;要用情用心服务,实现“两个确保”,抓住重点工作努力推进,带动全盘工作落地落实,牢固确立主动服务、尽心服务的观念,助推大学生走进军营。

(供稿: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