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7:59  |  查看次数:[]

716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0年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学校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做好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进要求。副校长周均发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了视频会议和专题会议。

赵凯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按照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一个目标”,牢牢把握“两个原则”,严格执行“三个坚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周均发指出,目前的工作重点要转为做好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网格化的管理体制不变,要严格坚持假期的值班带班制度,要坚持落实好“三报告”制度。在疫情防控的具体实施中,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和学院要在假期有计划的推送学生防疫信息,要结合学生的实际,做一些有针对性的举措,督促学生、家长做好假期防疫工作;二是要做好教职工的管理工作。安稳部要做好人脸识别系统的信息录入,暑期所有人员从专用通道通行,部门要引导教职工配合做好家属和返校子女的管理工作;三是要做好校园管理工作。假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务工人员、施工人员全部实行信息登记,业务主管部门要做好管理工作;假期学生原则不留校,特殊情况需履行报批手续;暑假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学术会议、线下培训、校友回访母校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在科学研判基础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学生校内租房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做好应对和管理;外事部门要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妥善安置留校人员;后勤部门要做好暑期的公共卫生治理,保证校园整洁,要有序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和树木的病虫害防治;四是要做好秋季开学的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报到前的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学工部门应尽早制定工作预案,报到信息和相关要求要提前告知学生家长,确保新生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办公室)

 

上一条:省禁毒委禁毒工作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 下一条: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陈井安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