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学院督导检查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18:19  |  查看次数:[]

94日至6日,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等在家学校领导分别带领部门负责人深入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全面督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安全有序。

96日上午,党委书记赵凯在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后勤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学生餐厅、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在学生餐厅,赵凯认真听取后勤处负责人关于学生餐厅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生餐厅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师生餐饮节约习惯的具体措施,对学生餐厅在明显位置设置提示牌、宣传画,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方面给予了指导。赵凯要求,后勤处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制止高校餐饮 浪费行为15项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满足师生的日常餐饮需求的基础上,坚决制止师生的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广大师生养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理性消费、合理配餐,适量取食、不剩饭菜的良好习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赵凯一行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关于开学准备、新生报到、学生就业、问题学生摸排和教师到岗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各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校长张汉燚带领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办公室负责人深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护理学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分别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学工作的汇报,并询问教师、学生的到校情况,实地查看护理学院宿舍楼,了解学生宿舍搬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作出指导。张汉燚要求,各学院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智慧实验室建设工作等,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副校长周均发带领统战部、评估督导处、档案馆负责人前往法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督查工作,详细询问了三个学院师生安全到校、疫情防控、教学安排等情况。各学院对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师生到岗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周均发指出,要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学生疫情防疫工作作为常态来抓,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确保做好学生返校、2020级新生报到等工作。从督查情况看,各学院均在开学前如期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安排了本学期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

副校长张勇带领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督查工作,实地检查了教室、教学场馆、体育场所等;并到外国语学院就外籍教师到岗情况、俄语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等进行指导和部署。 各学院就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师生到岗情况、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从督查情况看,各学院均在开学前期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安排本学期教学工作,对教师到岗、学生到校情况做到“精确到人”,教学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为新学期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副校长徐德祯带领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深入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信息技术传媒学院和学生公寓进行督查调研,详细询问了师生到校、教学安排、教学条件准备等情况。徐德祯指出,要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以崭新的面貌做好学生返校、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

副校长顾长兆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安全稳定工作部负责人深入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听取了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综合教育基地、南区7号学生公寓周边和校门等地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情况。顾长兆指出,要加强青年教师教育工作,加强传帮带工作,克服困难,充分细致做好开学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杜绝和防范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纪委书记马聪带领审计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深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报到点、实验室查看了学生报到、疫情防控、教学设备运行、迎新工作准备等各项工作。马聪指出,各学院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工作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要摸清学生返校情况,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与宣传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先后到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对开学教师到岗情况、学生报到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和督查。听取了学院开学工作汇报,并就学生开学教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强调。(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举行“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 下一条:校长张汉燚现场调研指导护理学院搬迁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