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4:59  |  查看次数:[]

910日下午,河西学院2020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顾长兆、马聪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抗疫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主持座谈会。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汇报了上半年教务处及教师工作部工作完成情况。一线教师、新进博士、离退休教师等7名参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祝福,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教育事业的认识和对未来的畅想。

校长张汉燚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以及离退休的老师们、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张汉燚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师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资源和关键力量,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的建设作为发展的核心支撑和关键基础,把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作为基本前提,把提升教师能力作为核心内容,把健全教师管理体制作为动力。广大教师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付出了辛勤劳动,为创建师德强、教学强、学术强的综合性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汉燚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标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河西走廊乃至周边地区培养政治靠得住、专业用得上、事业干得好的人才。二是肩负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好老师是学生的幸运,学校的光荣,民族的希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发展的技能,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素质,干好事业的精神是每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三是强化引领,以政治为统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牢记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现实的育人成效。四是深化改革,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立校强校的根本,改革创新的基本途径。教师的职责在育人,育人的关键在教学,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拓展教学改革。将放管服真正落实到二级学院,让二级学院成为办学的主体,以此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五是将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降低工作的标准、不放松防控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张汉燚强调,学校正处在申硕建大的关键期,我们一定要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硕士专业和一流本科的建设,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着力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激发教师的能量和智慧,调动教师的干劲和激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扎扎实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有水平、人民满意的大学。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师生创新创业团队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银奖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