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复旦-河西第八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在河西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14  |  查看次数:[]

 

1021日至26日,复旦-河西第八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社会工作学系博士生导师顾东辉教授,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国希教授等12位人文社科专家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和相关文科学院负责人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学院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师生3千多人聆听了专家们的专题报告。

12位复旦大学专家教授的高水平报告,紧扣世界大局和专业学科建设,报告有唐亚林“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时刻’及其应对战略”、丁纯“欧洲的新冠疫情,抗疫及经济社会政策应对”、杨伟兵“河西地区城址历史地理考察新解:以阳关、东西大湾、居延等城为中心”、张梓太“中国生态法治本土化进路分析”、顾丽梅“敏捷治理视域下的智慧型政府创新与思考”、高国希“发挥课程的价值教育功能:谈谈“课程思政”,袁新“美学的历史化和艺术哲学的复兴”、沈可“生育率变迁之因:生育政策与社会经济发展”,徐志啸“如何认识海外汉学”,包春雷“柴烧的艺术魅力”等。各位专家站在新时代学术前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广博的学术积淀,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实际,解读新时代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阐述了他们潜心研究的新成果、新思想。

 

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工作开展以来,双方建立了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每年定期举办复旦-河西高端学术论坛,开展学术交流、专家咨询、学术考察等活动,深度促进两校人文与科学领域的科研合作交流。八年来,论坛致力于推动双方对口交流与合作,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系列学术活动,对口交流扎实有效。本届论坛秉承宗旨,传播科学思想,传授学术成果,指导学科专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论坛期间,专家们还开展了“四史”学习主题实践及学术考察、河西走廊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示范点考察调研活动。

(供稿:科技处)



 

上一条:学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体验绿色发展”新生野外拉练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新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