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18  |  查看次数:[]

1112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甘肃省、省教育厅和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零星境外输入病例仍有发生。综合国内、国外研判,今冬明春是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方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不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麻痹,措施不能放松,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加高效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标准不降、持续用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分兵把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均发要求,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执行上级部门和张掖市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和具体要求,在方案细化上下功夫,要做好返甘返校人员的排查和检测,尤其做好实习学生返校工作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门卫管理,进一步细化制度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学生和外来人员的出入管理及学术交流活动的防控工作,在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开展聚集活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学生公寓零报告制度,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管理;要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做好学生宿舍卫生评比工作,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创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部门要加强食堂的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宣传部、附属二院要加强宣传,利用校园广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政策,引导师生自觉做好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附属医院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医疗安全工作,加强院感监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疫情检测工作,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建设。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对学校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赴天祝县朵什镇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顾长兆指导土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