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师工作部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研讨培训会在河西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1:00  |  查看次数:[]

327-28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河西学院承办的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师工作部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研讨培训会在河西讲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全省52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致开幕词,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温攀玺讲话,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赵柱主持。我校近500名教师聆听了专题报告。

张勇在致词中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围绕河西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做了简要介绍。张勇指出,河西学院承办此次工作研讨培训会,是我省落实“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我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教师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温攀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工作部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研讨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促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讨和交流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推进策略和创新举措。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意义。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把握重点,积极推进。三要珍惜难得机遇,学有所获。

会上,清华大学杨芳副教授作了题为《在线课程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的报告;复旦大学徐珂教授作了《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想建设-复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徐忠峰教授作了《弘扬西迁精神 培养一流师资》的报告;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作了《互联网+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在线教学技术支持专家潘守东作了《信息化手段推动教师发展的实践和思考》报告。我校高荣教授以《立德树人,做学生满意的好老师》、赵柱教授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角色转换与教学发展》为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培训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28日,与会代表在河西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甘肃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研讨了拟共同筹备发起成立甘肃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的有关事宜并达成了共识。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我校信息化教学条件、艺术创意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代表们对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河西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赴甘州、民乐开展观摩教学活动 下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河西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