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8:12  |  查看次数:[]

420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专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重点篇目进行了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狄生奎重点领学了《百年光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拥护作为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把人民群众作为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根本动力,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把群众路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不渝贯彻执行。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将学校发展目标和学生培养目标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狄生奎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信仰的坚定来自理论的清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应对风险挑战、勇于担当作为,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在培育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好、督促好、宣传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培树党史学习教育典型;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带头认真学习,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充分利用河西走廊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学干结合,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干结合、学用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师生调研,了解师生所急所盼,研究制定“为师生办实事”帮办台账可行性解决方案,着眼于帮办一批为民实事,建设一批民生工程,落实一批重点任务,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政策措施,建立一批长效机制,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信心、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河西片区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