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狄生奎深入二级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5:50  |  查看次数:[]

  510日,党委书记狄生奎在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在调研中,狄生奎走访了各学院办公室、教研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著作读书角,听取了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巡视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汇报。狄书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各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狄生奎指出,马克思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在学校发展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学院要有全局观,认真研究自身优势与差距,学好、用好现有政策和资源,努力建设一支数量适中、结构合理、信仰坚定的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学院要有长远发展规划,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建立省级重点马院建设的阶段性目标,以准确的定位、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路径努力取得丰硕成果。学院要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力争使学院党建工作成为全校的标杆和样板;要继续深化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通过优质的课堂教学努力将思政课堂建设成为培养马克思主义、党的理论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的坚强阵地。

 在法学院调研时,狄生奎指出,学院班子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科学民主管理。要认真做好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今后的发展愿景和奋斗目标,紧扣发展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发展措施。班子成员不仅要做好管理者,更要做学术带头人和学术组织者,在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时,狄生奎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发展历史上具有良好声誉,培养出了许多优秀校友,学院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教风、学风和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吸引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加入党组织。要树立高质量就业的理念,持续不断狠抓本科教学质量,争取在培养人才方面多出标志性成果,利用优秀校友资源大力宣传学院。要建立办大学就是办师资的理念,在师资队伍建设上采用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办法,多渠道强化、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要有大局观念,从数学学科的基础性出发,树立为全校理工科专业打好数学基础的服务意识和全局意识。要准确定位,认真分析,科学规划,为师生搭建好发展平台,描绘好学院发展蓝图。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 “我的父亲母亲”主题创作展开展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