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35  |  查看次数:[]

610日,学校在河西讲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德祯主持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教师教育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对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偏低分析了原因;就业指导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通报就业情况并作就业形势分析。

狄生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学院加强就业工作的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在促进就业工作的成功做法,并指出,领导重视程度够不够、抓就业思路对不对、工作做得细不细、投入精力多不多是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高质量就业的主要原因。

狄生奎强调,毕业生就业是学校声誉和学生培养质量的体现,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他对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紧盯就业目标。就业问题是政治问题、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家庭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深度,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多措施实现就业质量和数量高于去年的就业目标;二是提升工作理念、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破解就业难题。要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求职意愿和存在困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破解“缓就业”“慢就业”等现象。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抓分管领导的专业、职业化,强化书记院长责任,树立全员抓就业责任,要全过程抓育人、抓就业。四是及早谋划部署今明两年就业工作。对今年工作要抓目标,要抓住最后的关键时期,实现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步;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赢得主动权,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五是要严格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坚决杜绝虚假就业和“被就业”现象,认真做好就业工作周通报。

徐德祯要求,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关心就业工作;将实习基地转变为就业基地,科学合理安排实习时间段,根据就业情况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从自身发现问题,从根本解决问题,用务实的行动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无烟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长张汉燚为农学生物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