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福锁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6:55  |  查看次数:[]

62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福锁一行莅临河西学院考察交流并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隆、甘肃省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汤莹、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我校校长张汉燚教授、副校长张勇教授出席报告会。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河西学院科技处、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涉农企业相关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狄生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福锁院士作了题为《神奇的植物营养》报告,从营养的重要性、神奇的植物营养以及营养未来三个方面,讲授了植物营养学研究的核心问题,向大家普及了农作物营养吸收、土壤对农作物的影响以及如何合理科学的使用肥料等知识。

张福锁指出,中国进入了绿色发展新时代,饮食多样化是我们健康最需要的,大家一定要保障营养健康,保护资源环境,让植物营养支撑农业绿色发展,生产营养健康的绿色食品,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狄生奎总结指出,张院士报告深入浅出,科学分析了根和营养的作用关系,深刻讲授了植物营养对河西走廊绿色农业发展的指导意义,也为我们教师、科研工作者指明了研究的方向,学校要发挥好学科和专业优势,校院合作,校企合作为河西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科技处、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

 

上一条:“七一”前夕校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基层一线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下一条:学校举办欢送2021届毕业生“青春向党 逐梦远航”文艺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