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央地法治与国家整合”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8:08  |  查看次数:[]

629日,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办,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和河西学院承办的“央地法治与国家整合”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莫纪宏,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秦前红,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磊,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主持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的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专家和河西学院领导、部分师生以及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科级以上干部、张掖市委政法委、张掖市法学会、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祁连山林区法院、张掖市律师协会、部分律师事务所代表共计近300人出席开幕式。

张健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知名的宪法学者们齐聚丝绸之路重镇、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共同探讨央地法治与国家整合的宪法问题,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张掖地方法治事业的重要契机;狄生奎在致辞中表示,“央地法治与国家整合”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举办,必将促进河西学院进一步传播法治精神,培养法治人才,培育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莫纪宏主题演讲中表示,张掖自古以来就是国家边疆重镇,从西汉到隋唐再到现代始终是地方法治重地,法治治理命题深刻。张掖在环境生态、湿地保护、环境治理各方面积极行使地方立法权,取得了良好效果。秦前红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应该从民主立场、政治领导、法治路径三个方面进行。王磊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学者,为本次“央地法治与国家整合”学术研讨会的举办的提供了多方面指导,也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了张掖历史文化和立法工作,希望这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研讨论坛。

在“央地法治和国家治理”论坛中,天津大学王建学教授,武汉大学黄明涛教授,清华大学屠凯副教授,北京大学戴昕副教授、左亦鲁和阎天助理教授、奚若晨博士研究生,浙江大学郑磊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郑毅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常安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杨晓楠教授,河西学院于访勤和张璟副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河西学院法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整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对加强我校与兄弟院校法学专业的联系,提升我校法学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有重要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供稿:法学院)

 

上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1个党组织、5名同志受到省市表彰奖励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