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张国珍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16  |  查看次数:[]

79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一行四人来校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学校领导狄生奎、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马聪及党委常委、各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张汉燚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长周均发汇报了省部共建工作。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汇报了赴新疆实习支教、学生新疆就业工作情况。

张国珍副厅长指出,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共同谋实做好省部共建河西学院工作,进一步推动河西学院发展。河西学院经过近80年的发展,在全省高等教育的地位不断攀升,学校办学思路清晰,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了学校的持续向好发展。

针对学校十四五发展,张国珍副厅长强调,学校一是要讲历史。要避免专业趋同化、学科门类众多、个别专业办学成本高、办学效益低等问题,讲历史才能发现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更好的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二是要讲机遇。当前要紧紧抓住新时代强大的国家领导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高等教育中西部振兴计划、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及省部共建等发展机遇,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讲发展。要科学规划制订河西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充分考虑河西学院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进一步精准谋划办学思路和定位,着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要高度注重医学教育发展,做好援疆援藏工作;四是要讲改革。放管服改革的重点是推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要激发学院办大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抓好信息化建设;五是要讲和谐。要营造和谐的氛围,努力建设和谐班子、和谐校园。今后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河西学院的发展,祝愿河西学院发展的更美好。

党委书记狄生奎表示,学校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张国珍副厅长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发展指导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要求,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优势、抢抓学校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入调研了解学校实际情况,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教育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西学院的发展。(办公室)

上一条:甘肃省翻译技术沙龙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听课反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