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5:31  |  查看次数:[]

719日,河西学院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霞、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干部张桢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行政主要负责人,办公室、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

狄生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主题、直奔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有关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河西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谈了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以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

王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扎实,会议主题突出,会风非常务实,质量比较高,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很振奋人心,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霞就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二要将巡视整改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统筹协调推进。学校党委要继续统筹抓好长期整改、持续整改,进一步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联动机制,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性,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三要将“四个融入”整改要求贯穿始终。学校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落实巡视整改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全面发展。四要推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学校党委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举一反三,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章立制,通过制度改革和制度创新,推动巡视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要抓好制度的建设质量和制度的执行落实,立足于打基础管长远,充分发挥巡视整改标本兼治的作用。

狄生奎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要求,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坚持以上率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二是增强使命担当抓整改。学校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也面临诸多机遇,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增强使命担当,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高度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公开征集到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完善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立足长远抓整改。我们要立足长远,聚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对于已经建立的制度要抓好落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巡视整改工作融入学校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巡视整改。(办公室)

 

上一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位志荣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学校暑期重点工作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