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33  |  查看次数:[]

910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学校领导狄生奎、张勇、顾长兆出席座谈会,省级“园丁奖”获得者、省级“成才奖”获得者、省级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代表、一线教师代表、新入职博士博后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主持。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的总体教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科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教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教学、科研、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成长历程等方面,畅谈了自己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继续发扬吃苦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狄生奎在总结讲话中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靠的是广大教师和所有人一起努力奋斗取得的。多年来,全校教职工上下一致、艰苦奋斗、持之以恒、咬定目标,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坚持教书育人,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任,争做学生热爱、社会尊重的“四有”好老师。学校要强化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推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教师要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更新教育观念,高度重视科学研究,以研促教、教研相长;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好的师德师风带动好的学风,要转变管理服务作风,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提供保障。要不断深化改革,建立一流的管理服务队伍,为教师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站在学校新的起点上为学校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教务处  教师工作部)


上一条:省委人才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看望2021级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