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5:43  |  查看次数:[]

80年风雨兼程,初心如磐历久弥坚;80年弦歌奋进,使命在肩砥砺前行。2021929日上午,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在河西讲堂观众厅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大会,为“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并讲话。

河西学院名誉院长、中科院院士、78级校友李灿,中科院院士杨雄里,中科院院士席振峰,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著名作家、《人民日报》原高级编辑、河西学院贾植芳讲堂主持人李辉,中央电视台导演、CCTV发现之旅频道总监时间,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复旦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领导及专家学者,河西五市领导及张掖市六县区负责同志,河西学院历任领导,校友代表莅临大会现场。河西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庆祝大会。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为“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复旦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新疆哈密市委市政府、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80级校友王黎明同志,89级校友、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韩正明同志等100余家单位及个人发来贺信。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同志主持庆祝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讲话

张世珍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8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各行各业培养出了12万名优秀学子,为国家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实现医学教育转型提升,学校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坚持支教援疆,坚持开放办学,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扎根河西办大学取得显著社会成效。

党委书记狄生奎同志主持庆祝大会

张世珍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抢抓“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迫切要求我们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发挥高水平大学龙头带动作用,培育我省高校发展新动能,打造西北高等教育发展新引擎。希望学校一要坚守初心使命,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不断向办大学的目标靠近;二要坚守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高质量办好研究生教育;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好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大力推动应用科研和特色科研,在应用成果转化上下足功夫,有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校长张汉燚致辞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发表了题为《艰苦奋斗八十载赓续奋进新时代》的校庆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学校80年来的奋斗历程。80年来,学校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塑造、铸就了学校宝贵的精神和传统。80年来,河西学院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塑造形成了河西学院矢志不渝、自强不息的精神传统;河西学院人开拓创新、奋发图强,积淀形成了河西学院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精神底蕴;河西学院人脚踏实地、高瞻远瞩,充分彰显了河西学院人践行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

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提高办学质量和治校水平;坚持师生主体地位,把教师和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检验学校改革发展成效的试金石;坚持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不断向着新的目标奋勇前进!

河西学院名誉校长、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致辞

河西学院名誉校长、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致辞。他指出,80年来,学校秉持“文理兼修、德才并重”的校风,“明德尚美、求真笃行”的校训,经过历代河西学院人接力赛式的绘画蓝图,已经把学校打造成为千里河西走廊教育领域的璀璨明珠。希望学校抓住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

对口支援高校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致辞

对口支援高校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致辞。他指出,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以来,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挂职锻炼、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公共服务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的合作基础和对口支援工作新格局。复旦大学将继续精诚合作,将对口支援工作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统筹布局,巩固深化工作成果,提升对口支援实效。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指出,河西学院建校80年来,在教师教育、生态农业、医疗卫生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比较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为高等院校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长期以来,西北师范大学与河西学院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同志致辞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同志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河西学院始终以助力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推动校地合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张掖市将进一步加强与河西学院的合作交流,共同传承好校地双方精诚合作、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河西学院发展壮大,推动学校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83级校友、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兰发言

83级校友、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兰发言。她说,80年来母校历经风雨,筚路蓝缕,百折不挠,发展壮大,在中国西部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祝愿母校繁荣昌盛。

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高荣教授发言

河西学院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高荣教授发言。他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一流的业绩续写河西学院新的篇章。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马菲儿发言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马菲儿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教育,并祝福学校再立新功,再铸辉煌,早日建成现代化高水平大学。

国外合作院校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叶戈罗夫发来视频贺辞

国外合作院校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叶戈罗夫发来视频贺辞。

党委书记狄生奎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河西学院八十年的历史,是一部矢志不渝、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是一部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发展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的奋斗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完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应用科研体系、人才工作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合作办学体系,全力以赴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迈进,努力为社会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艺演出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金声八秩兰烁其华”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文艺演出。

大会现场播放了《扎根——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主题宣传片》,充分展现了河西学院辉煌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学校本部、医学校区、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等近300个分会场的2万余名师生同步观看了校庆大会直播。(办公室)

 

上一条:张世珍副省长调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河西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