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从严从紧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42  |  查看次数:[]

疫情来袭,刻不容缓。河西学院迅速激活应急机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任总指挥,学校领导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任副总指挥,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一办九组”,从严从紧抗击疫情。

连日来,根据指挥部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抗疫工作要求,压紧靠实各方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及时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分析、收集、研判疫情信息,及时应对处理各项应急任务,快速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溯源追踪、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

严管控细摸排。学校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学校执行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一律禁止入校;师生员工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需要外,不得出校;校外居住教师,实行线上授课;校外居住职工,除重要岗位和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行线上办公。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全面排查重点区域接触人员,责任到部门(学院)、责任到个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迅速全面开展流调溯源排查和留观人员的登记造册等工作,定人定位、严密防控、确保疫情数据实时准确和信息畅通。

 

细措施快行动。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学校理论课教学调整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分时错峰上课的方式进行;在室内进行的实验、实践教学,各学院根据实验分组和实验室分布进行错峰分组教学。学院把在外实习实训学生列为疫情防控重点范围,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建立与实习实训单位的联防联控机制,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服从属地和实习实训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出现工作盲区。学生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就餐排队、就餐座位严格执行安全间距要求;提倡学生自备餐具用餐;食堂提供一次性餐盒供学生有偿使用;学校取消一切校内聚集性活动,除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紧急重大事项外的校内会议一律线上举行。学生餐厅、教室、宿舍、留观点、室内场馆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划片包抓,学校分管领导负责指导监督分管部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定期消杀和使用管理工作。学校后勤管理部门加大对校内综合超市和蔬菜铺的物资供应、学生食堂饭菜品种质量及价格的监管,严格进货渠道、加强日常消毒、监控物价,确保师生正常生活秩序。发挥附属医院、附属二院和医学类学生专业优势,迅速调集力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抓党员做表率。面对疫情,学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把落实防控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干部担当作为的考验,印发了《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全体党员投身社区值班值守、学校出入管理、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工作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走在前,做表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强纪律抓落实。面对疫情防控,学校党委发出“把做好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号令,要求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同心抗疫。学校成立专项督查组,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禁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等“八个严禁”,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以最严明的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宣传部)

 

上一条:昼夜奋战!河西学院全力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