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八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8:17  |  查看次数:[]

118日晚,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狄生奎主持召开河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八次工作调度会。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汉燚、副指挥长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高校疫情防控专责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一办九组”工作情况及包抓工作落实情况;专题听取了各专责组关于有序恢复教学秩序后校园管控、教学工作、教学实验楼、学生食堂、开水房、学生浴池、公寓管理、生活物资保障运营等工作方案和准备情况;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学校防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全省、全市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学校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全校上下要根据市、区防控部门对学校防控等级的调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学复工各项准备工作,细化方案,靠实责任,强化执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狄生奎强调,要科学研究,依规依据,精准制定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方案。一方面要按照技术标准做好从管控区到防范区的申报、审批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按照防范区的技术标准,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和复学方案;全校各专责组和相关部门要学习研究相关技术标准,主动请示市、区防控部门,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加大统筹和衔接,统筹“一校三区”和各环节、各领域,确保工作一体谋划、无缝对接、不留盲区;要坚持组织不变,责任不松,严格执行复学方案。在新的工作阶段,要继续发挥好临时党组织作用,持续开展“三进一深入”,靠实四级责任,发挥“五员”作用,持续做好“五个重点关注”;学校领导要继续深入一线,加大指导和督导;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部门之间要加强衔接,责任到部门,任务到个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优化组织,加强督导,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要针对调整后的教学方式,及时调整完善线上线下教学、实习学生教学、实践课程等的教学运行模式,分类指导,优化组织,督教督学相结合,确保完成既定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

狄生奎强调,要强化排查,加大整治,确保校园安全。校园安全稳定始终是学校常态化工作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稳部、二级学院、包抓领导、楼长、单元长要各负其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加大预判,全面排查,堵塞漏洞,化解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密切关注,科学研判,有效管控舆情。要针对学校逐步解封后新的防控措施和管理模式在学生中的反应,实时监测,提早研判,快速应对,有效管控,切实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舆论环境;要统筹兼顾,目标导向,确保完成学校各项年度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十四五规划、党代会、教代会、硕士点建设等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赶进度、抢工期,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正常工作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学校全年工作任务。

(河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上一条:学校第12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隔离不隔爱 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为隔离学生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