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狄生奎作“在疫情大考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赶考路上增强责任担当”思政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1:55  |  查看次数:[]

1125日晚,党委书记狄生奎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在疫情大考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赶考路上增强责任担当》的思政报告会,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副组长、二级学院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学校在疫情大考中的担当作为、在疫情大考中感悟深刻启示和在新赶考路上增强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果,获得的启示和在新赶考路上的责任使命担当,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同,激发在新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思想,练就过硬本领,回应时代挑战,担当时代使命。

狄生奎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建机制,织密防控网;定职责,压实责任链;严管控,阻断传播链;重保障,健全供应链;稳教学,停课不停学;保就业,力求两不误;抓重点,形成关怀链;扬优势,撑起爱心伞;广宣传,凝聚正能量;严要求,绷紧纪律弦;重总结,建长效机制等十一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以师生生命健康为中心”的抗疫理念,严格执行“一封闭三隔离”,深入实施“三进两深入”,靠实四级责任,持续发挥“五员”作用,认真做好“五个重点关注”,统筹“一校三区一院”疫情防控和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严明工作纪律,科学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

狄生奎指出,实践是精神成长的沃土,磨难是精神升华的契机。在我们学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我们以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感悟和发扬了“生命至上 举国同心 舍生忘死 尊重科学 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风雨无阻、高歌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并把它转化为上下同心,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狄生奎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实践,感悟深刻启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必须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成就事业的制胜法宝,必须增强认同;师生生命健康是学校工作的底线,必须永远坚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基,必须持续提升;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实践品格是学校工作取得成功的保障,必须牢牢把握;全校师生的无私奉献和努力付出是风雨来临时学校的坚强依靠,必须倍加珍惜;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顽强品质是学校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必须弘扬践行。

狄生奎指出,学校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弥补短板弱项的突破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在这一关键阶段,更加需要全校师生发扬在疫情中表现出来的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凝聚起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狄生奎结合新时代对青年学生的要求,指出要在新赶考路上增强责任担当,要深刻把握爱党、爱国是本分,也是责任,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是立德之源、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舍我其谁的报国之行;要深刻把握奉献、感恩是品质,也是使命;把在疫情中表现出来的甘于奉献的品质升华为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感恩与奉献中书写自己的人生芳华,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要深刻把握学习、奋斗是天职,也是担当;珍惜大学时光,正视差距,自加压力,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接受挑战,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父母的期待和社会的重托。

狄生奎强调,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战“疫”之后,每一位同学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的中国,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要从疫情大考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青春之名,响应时代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强国一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自查安排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