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副省长张世珍在河西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8:18  |  查看次数:[]

1214日下午,副省长张世珍在河西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张掖市副市长娄金华,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张世珍以《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 赓续百年辉煌 开创时代新绩》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要求,从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立足奋进赶考的时代征程,展望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三个维度,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结合甘肃发展实际,融入教育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加务实答好富民兴陇的时代答卷。

副省长张世珍作报告

张世珍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纬度,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全会和全会做出的《决议》的伟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张世珍指出,河西学院经过80年的办学积累和沉淀,由一所规模较小的学校发展成为河西走廊唯一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其发展历程也是甘肃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经过历代河西学院师生的接续奋斗,学校呈现出办学历程不寻常、服务发展不平凡、社会影响不一般良好发展态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要更好发挥学科特色、智力优势和专业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内涵发展办学要求,拓展人才培养创新路径,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张世珍作报告

张世珍希望,同学们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珍惜伟大的时代,珍惜在大学读书学习的时光,把理想信念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事业中,把崇德修身践行到学有所成的奋斗中,把青春韶华奉献在不负时代的行动中,现在学习在甘肃、成长在甘肃,将来能够奋斗在甘肃、成就在甘肃,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先锋力量。

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张世珍副省长的报告紧密结合甘肃和高等教育实际,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校师生更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张省长将河西学院事业发展放在全省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发展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是学校事业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有力指导。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张省长的讲话要求,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紧紧抓住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机遇,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更好发挥区位优势和学科特色,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不懈奋斗。(宣传部)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校进行专项调研监督 下一条:张掖市禁毒委来校检查验收全省高校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