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0:47  |  查看次数:[]

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张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世彦应邀出席,学校领导、党委常委,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临床医学院党委、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党委、法学院党总支、美术学院党总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等8名党委(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各位书记重点围绕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疫情防控、实施“四抓两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

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党委常委对所联系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韩世彦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西学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得实,理论武装走得深,基层基础夯得实,基础性工作做得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守得牢,切实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融入到了立德树人全过程。他强调,提高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二级党委(总支)书记一要在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继续用心用力;二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严把党员发展质量,确保优秀青年及早纳入党的怀抱;三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狄生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抓党建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更加深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教学、学生、科研、管理、服务、医疗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上更加用力。各党委(总支)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法规,认真履行党委(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三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使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各党组织书记要在学标用标上再下功夫,在支部工作规范化上再下功夫,切实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切实推动标准化任务落实。四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形有神有力。要把开展组织生活同学校中心工作、推动阶段性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合力,坚持把党建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任务一体推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五要加强督查考核,在考核结果的运用上导向更加明确。要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为落脚点,构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综合评价相互印证、互为支撑的闭环评价体系,进一步改进完善考核方式方法,确保考核要考实、考真、考出效果,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组织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