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22:09  |  查看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2日,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晓东、成员梁灯舞、王金兰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狄生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参加会议;纪委、学校办公室、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

狄生奎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晓东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检查深刻,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的方向具体明确、符合实际,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态度诚恳,达到了澄清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一是继续抓好理论武装,面向师生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二是全面盘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本单位制定的清单台账,抓紧推进,确保向广大师生兑现作出的承诺。同时,要巩固拓展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班子要认真进行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四是及时通报会议情况。要在适当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五是按时报告会议情况。会后,要认真进行总结,写出高质量的情况报告。六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狄生奎就贯彻落实督导组要求、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二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继续保持学习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校上下广泛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四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建校80年来积淀形成的艰苦奋斗、持之以恒,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学治校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一流本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全体师生同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五是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校党委专门制订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会上,对2020年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部 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平安甘肃建设工作考评组来校考核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