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暨欢送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5:40  |  查看次数:[]

311日下午,学校第26批师范生赴新疆实习支教、省内顶岗支教实习动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教授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班主任、实习带队教师及全体实习班级同学等9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动员会上,已参加实习支教工作的学生和带队教师代表从工作、学习、生活、纪律、出行等方面畅谈收获、分享经验;即将参加实习支教工作的教师代表鼓励同学们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平安完成实习工作;学生代表发言表态决不辜负学校的希望和青春美好时光,圆满完成实习支教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对实习支教工作情况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积极转变角色,做好实习支教工作,主动请教学习,促进个人成长,搞好民族团结,展示河西学子的风采,服务边疆基础教育,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张勇作动员讲话并强调,援疆支教是学校重要的发展战略,实习支教工作为民族团结、边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学们要以政治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遵守学校和实习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安全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教学、交通、生活等安全问题,遵守纪律,服从分配和管理,尊重民族习惯,民俗民风;要了解实习地区,认识新疆,为就业打下基础。带队教师要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关爱学生,加强协调沟通,做好实习支教团队管理工作。教务处要加强与地方教育局、实习学校的沟通,做好实习支教服务工作。相关学院要持续关注、关心在外实习支教学生,共同助力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会后,教务处工作人员从新疆各地区的基础教育情况和我校12年来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整体情况等方面对本次实习支教学生进行了支教岗前培训。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参加实习支教工作的764名同学,将于314日后分批前往实习支教地。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3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学校第2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