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长张汉燚带队赴企业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7:05  |  查看次数:[]

416日,校长张汉燚带队到甘肃国瑞恒丰种业有限公司和甘肃丝路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走访考察,就业指导工作办公室、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甘肃国瑞恒丰种业有限公司,张汉燚校长一行参观企业展览厅、研发室、生产车间,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张汉燚指出,当前新技术迅猛发展,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对高质量应用型人才需求旺盛,河西学院将与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对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战略、行业需求联合开展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形成校企强强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的新局面。

公司总经理党军表示,愿意同学校进一步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在甘肃丝路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张汉燚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对接,深度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企合作务实有效开展,培养出更多让企业需要、让社会满意的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学院与走访考察的两家企业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书,张汉燚为两家公司河西学院实习实训暨就业创业基地授牌。

当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黄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学校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协调多方合力共同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学校在拓展岗位的同时,深入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加强就业政策宣讲,抓好重点群体帮扶,积极推进就业信息共享,将各平台发布就业信息及时传达给每位学生,做好网络招聘平台建设,为毕业生提供便捷的线上求职服务,降低疫情对就业招聘工作的影响,确保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