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狄生奎带队赴嘉峪关市开展校地合作和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3:05  |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精神,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校地合作,持续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4月26日,党委书记狄生奎带队赴嘉峪关市开展校地合作、访企拓岗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研,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调研期间,嘉峪关市委书记雷思维与党委书记狄生奎就全面加强校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嘉峪关市副市长王晋婷,市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嘉峪关大友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核嘉华设备制造股份公司、甘肃广银铝业有限公司、甘肃臧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狄生奎对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河西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狄生奎指出,河西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基础条件良好,学科门类齐全,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嘉峪关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良好,工业基础坚实,嘉峪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和科技支撑。河西学院作为河西地区唯一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服务嘉峪关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河西学院与嘉峪关市之间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拓展合作的领域、深化交流层次,形成双赢的良好局面,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河西学院力量。

嘉峪关市副市长王晋婷对狄书记一行调研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河西学院长期以来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河西学院是一所令人钦佩的院校,学校主要领导亲临嘉峪关走访调研,体现了河西学院开放的办学思路和与地方经济社会互促共进的行动自觉。未来嘉峪关建设戈壁钢城、打造省域次中心城市的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越发强烈旺盛,希望校地之间开展务实合作,让河西学院培养的能引的来,稳得住,留得住的优秀毕业生在嘉峪关这方土地上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上,嘉峪关市人社局、工业园区负责人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需求情况作了发言;学校书面征求了参会部门对河西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代表学校分别与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嘉峪关大友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了《河西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党委书记狄生奎为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企业授牌。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紫轩葡萄酒公司、甘肃臧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核嘉华设备制造股份公司、甘肃广银铝业有限公司、索通一期、嘉峪关大友公司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徐德祯出席了由音乐学院组织的嘉峪关市伍陆柒艺术培训学校,敦煌市熊二琴行店等2家培训学校合作座谈会,签订了《河西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并授牌。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就业指导工作办公室、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和音乐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全校召开“平安假期 健康生活”主题班会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带队检查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