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9:49  |  查看次数:[]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29日上午,河西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

会上,狄生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

狄生奎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学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扎根中国大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狄生奎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和更高水平的育人能力,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学校党建“五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各项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

要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强化思政课内涵建设,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在思政课中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教育教学工作,立足学校自身优势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培育思政课教学名师,打造思政“金课”。强化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以现有6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借鉴,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强化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争取得突破。

要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制度环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教师队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  

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严谨为学,广大学生严谨治学,相关部门严格管理,营造刻苦努力、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快乐健康的浓厚学习氛围。

要全面系统学习传达。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部署、第一议题传达、第一标准推动,形成党委(党总支)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

学校领导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出席会议,校长张汉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等学校领导慰问五一假期坚守岗位工作人员 下一条:副校长强梅赴朵什镇检查指导帮扶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