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应邀为河西学院第22届祁连学术月作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4:40  |  查看次数:[]

520日上午,河西学院第22届祁连学术月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应邀作首场报告会。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学术月启动仪式暨院士报告会,校长张汉燚介绍《河西学院第22届“祁连学术月”活动方案》,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娄金华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部分专家,张掖市科技局、科协、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农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河西学院有关部门、科研平台、部分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及广大师生共8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冯起院士应邀作了题为《黄河源区冻土水文研究与生态屏障建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黄河源区的生态地位、观测研究网络、生态水文过程、冻土水文过程、生态屏障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措施,提出了甘肃生态环境水安全的建议。报告结束后,冯起院士与广大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狄生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起院士从一名农村学子一步步成为杰出的科学家,源于他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有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希望同学们向冯院士学习,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希望广大教师铭记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F5B9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开启了学校第22届“祁连学术月”活动的序幕,本届学术月是学校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开展与张掖市联合举办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学术沙龙、大手拉小手、科学家进校园讲科普、院士学术报告、国内知名专家学术报告、校内外专家学术报告、第十届复旦-河西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二级学院及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等一系列学术科技活动,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强化广大教师的学术科研意识,提升学术交流水平,拓展学术研究思路,增强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供稿:科技处、办公室)

 

上一条:马聪带队赴庆阳市开展校地合作和访企拓岗行动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与河西学院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