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五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河西学院开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7:05  |  查看次数:[]

5月28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河西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河西学院开赛。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9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的338名学生参赛,其中本科物理类专业组38队76人、本科非物理类专业组108队216人、高职高专组23队46人。竞赛设12个分赛场,命题组成员由省内外物理实验教育教学专家组成。

开幕式现场

上午8点,开幕式在河西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教授,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戴剑锋教授,兰州大学王心华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裴东教授、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均华教授、武威职业学院中科低碳新能源技术学院副院长黄述杰副教授等省内49名物理学教育教学专家与全体参赛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致辞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戴剑锋讲话

张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加活动的专家和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并指出,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以培养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为根本理念的学科竞赛,承办该项赛事是河西学院的荣幸。

研讨会现场

戴剑锋教授指出,举办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就是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磨砺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物理实验教师的教学水平,并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竞赛现场

上午9点,参赛学生通过抽签有序进入各分赛场,上午10点竞赛正式开始。竞赛过程中,所有实验仪器运行良好,监赛教师工作规范,疫情防控与安保工作到位。竞赛组委会对我校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供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甘肃农业大学萧懿群副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携手金昌市联合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