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20:11  |  查看次数:[]

8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议。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会议。

校长张汉代表学校通报了上半年工作,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硕点建设、教学改革、科研管理、社会服务、人事制度改革、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全面具体安排。

梁兆光强调,学校将按照全年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着力抓好“8+4”重点任务落实。八项重点任务:一是修订《河西学院章程》,健全学校制度体系;二是实施援疆计划3.0版,推进省部共建工作;三是持续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苦炼内功,外树形象;四是做好硕士点复核工作;五是深化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校地合作及对外合作与交流;六是以绩效津贴分配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学校重点领域改革;七是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八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抓紧筹备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医教研协同改革工作会议。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梁兆光强调,新学期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抓党建。健全建强基层党组织,找准抓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落脚点、发力点和突破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把握大局大势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实践中,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强化初心使命勇担当。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的战略布局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从学校自身砥砺前行的变迁史中吸取经验、凝聚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紧盯重点关键破难题。坚持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站高两级想问题,提前半拍做事情,下沉一级抓落实,对标“四新”建设要求,始终与时代同命运、与师生齐奋斗、与学校共发展。四是扛牢发展责任强能力。持续推动干部培养、选拔、使用与交流工作,提高干部“七种能力”,按照“党委带好头、常委做表率、党员走在前、全员齐跟进”的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五是注重实干导向带队伍。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让有为者有位、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倾力打造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管理团队、服务团队,让学校的事业发展后继有人。六是严守纪律规定筑防线。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具备斗争的底气和斗争的精神,善于革故鼎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守住内心,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践行教育公平理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学校领导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教授和博士代表参加会议。(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调研附属医院和医学专业学院 下一条:学校全面部署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