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赴学校河西走廊药用植物种质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0:08  |  查看次数:[]

910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赴学校河西走廊药用植物种质园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陪同调研。

梁兆光一行参观了河西走廊药用植物种质园基础设施,实地走访了解了种质园栽植种类,详细询问了种质园建设情况。项目负责人张勇就种质园设计理念、建设过程、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

梁兆光对种质园建设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三年时间并且在疫情影响下,项目组能够建设规模大、种类全、理念先进的种质园,实属不易。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项目团队人才力量,整合优势资源,结合地方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对接地方产业发展,调研市场需求,大胆创新,多方联动,积极和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及时“走出去,引进来”,将种质园现有的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河西走廊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贡献高校科研力量,校企联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强做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河西走廊药用植物种质园是由张勇教授负责的2019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河西药用植物种质园建设及三种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子项目,是集科研、教学、中医文化科普为一体,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药用植物种质园。种质园位于河西学院农业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200亩,栽植各类药用植物105种,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已建成“河西走廊药用植物种质资源栽培园、河西走廊部分药用植物规范化栽培示范园、中药材文化园、大学生实践园、中药材产品开发园、中药材知识科普教育园”六园和“河西走廊适宜引种药材试验示范基地,河西走廊特色药材驯化栽培基地,河西走廊大宗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河西走廊中药材文化展示基地,河西走廊药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河西走廊中药材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六基地,种质园完全建成后将为河西走廊中药材产业发展起到支撑和引导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校在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创建评选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