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河西学院-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1:25  |  查看次数:[]

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和科研平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科学家精神时代内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动员引领我校师生及张掖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甘肃省四强行动、张掖市委市政府实施“一屏四城五区”战略目标和学校强科技行动的重大实践中,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的精神支撑,激发强劲的创新动力,贡献聪明智慧力量,由河西学院和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此次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专家及活动对象

邀请全国知名专家王瑾及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深入高校、科研院所和县(区)及市直相关企事业单位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

二、活动时间

2022628日(星期二)下午16:30

三、活动地点

河西学院逸夫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四、参加人员

张掖市科协、河西学院科技处相关人员,河西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护理学院等师生代表各60人,各科研平台代表20人,共计260人左右参会。

五、活动议程

1.会议主持人:河西学院科技处处长杜军林介绍活动情况

2.宣讲主持人:张掖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任铂主持宣讲活动

1)举行线上特邀专题讲座:两弹一星精神——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邀请荣成市委组织部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王瑾研究员。)

王瑾,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研究员。参与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的建设工作,主讲课程《“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入选山东省干部教育好课程。先后赴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海洋所,人社部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等地进行宣讲上百场。

2)由钟青瑞代2019年“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赖良(市农科院退休研究员)作科学家精神现场宣讲。

3)由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常生杰现场宣讲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六、相关要求

1.会务由河西学院科技处、张掖市科协共同负责,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2.市科协负责邀请宣讲成员,河西学院做好参会人员落实、会场布置、会务服务等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河西学院科技处

                                   2022年6月28日

 

上一条:理工实验楼群消防报警系统电源及信号线路维修更换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联谊会活动室活动桌椅采购项目(二次)成交结果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